close

 

        先生學校的心理諮商課程使用一些小型人偶作材料,學生上完課就不想要了。小人偶看起來很可愛,但是除了擺著,再無它用。我向來崇尚極簡生活,這絕不是我會花錢去買旳物品。當它們出現在我手邊時,一時不知如何處理,倒也不至於立馬丟進垃圾桶裡。

        生活中想丟又一時捨不得丟的,又何止這些小人偶? 積多了家裡便無法簡單清淨,好處是偶然心血來潮,想做點什麼,總能挖出好材料。今天就想做個爽身粉容器。為什麼? 因為從印度帶回的Yardly爽身粉直接倒真的很不便。看到吃完了的舒芙蕾玻璃器皿美美的又毫無用途的放在層板上,把爽身粉倒進去,再放個粉撲,我的問題就解決了。洗完澡,上過粉,想著粉盒不能沒蓋子吧!?

sw11-01  sw11-02

        木工房裡翻出一些小木片,先拼貼,再裁切,蓋子很容易就完成了。純粹一時玩心,我把松木蓋當小場景,貼上這對小人偶。每個看過的人,都會微笑。於是,我想著松木片還多著,舒芙蕾的玻璃皿還有好幾個,小人偶還有兩對...... 

sw11-03   sw11-04

    第二組是老公公與老婆婆。我小時候有段時間住在舅舅的日式平房。房子地板架高地面約兩三個台階,坐在木地板邊緣,望著後院的草地,是我腦中還有的模糊印象。這是我用松木塊把老公公老婆婆墊高的原因。最後一組因為兩個小人偶原本就是坐姿,我一定為找個東西讓他們坐著,再弄個松木塊就沒創意了。所幸家裡的櫻花樹長太高,截下的枝幹這部分的粗度是適合的。雖然長度超過器皿的直徑,但是看著舒服,我沒打算切掉。

sw11-05 

sw11-06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ina the 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